Saturday 8 June 2013

我的第一次。。。第一份工!



8 June 2013

哇!吓死了!没想到一停就停了整四年。从还没出社会工作的小妹妹演变成今天已为人妻的漂亮靓太 (先声明哦,我还很年轻!)
其实还蛮后悔的,eh~~并不是嫁得不好,而是后悔停了那么久,中间很多的回忆都没了。

说起回忆,不知真么了,最近~~~也不是最近了,有一排了,我的记忆力变得好差。刚刚发生的,一会儿便记不回来了。白头发也开始多了(嘻嘻,明明还很年轻嘛!)。刚开始,我还以为只是几根,可是不知怎么了,怎样拔都拔不完,老公都帮我拔了有二三十根。我真的怕了,不敢再拔了,难过极了。

好了!好了!现在就开始今天我要记录下来的事情。

记得我第一份靠我知己面试而得到的工作是在Crowe Horwath 做一位 Audit Assistant。因为还新,刚刚出来社会,什么都不懂,所以特害怕! 其实刚读完书,我就决定要到新加坡发展,赚快钱,可是当时阿劲(也就是我现在的老公)在等年终花红,需要等大概两个月,所以与其当个蛀米大虫,不如找份工打打,顺便可以累计一点点的经验,希望可以我将来新加坡的那份工有些帮助 (其实这只是好听,真真的原因便是被爸爸骂,然后很生气,想要快点离开家里而自暴自弃之下按下了键,把我的resume给发了出去,想起还真好笑!)。

结果隔天便接到了面试通知,哇!开心死了。Crowe Horwath Top 10 Audit firm在马来西亚,也是很出名的,全马共有9间分行。接到通知后,超兴奋的,连忙做功课,熟读Horwath 的网站。

到了面试当天,说起来真好笑,竟然是我爸送我去面试,然后他在楼下等我直到面试完成, 有点内疚之前这样对爸爸。我的面试官是Mr.Chan Kheng Hoe, 他的身形高大,四方脸,带副眼镜。还好他并没有问我technical question,只是普通家常便话,然后就叫我回家等通知了。

隔天,我便收到通知说他们录取我了,叫我星期一上班。那过程真快,星期二发邮件,星期三收到通知,星期四面试,下星期一便上班了。还蛮顺利的。

虽然我在这公司前后才大约8个月,但我的Principal, Mr.Chan 对我很好,教了我好多东西。他真的很好笑。记得有一次,他叫我写appraisal form,里边有问说至今,有什么对公司不满的地方, 结果我写了,我进来了4个月,可是我不明白为何至今还没有自己的橱,东西太多,没地方放。结果有一天,他走过来笑着对我说:Hey…Jee San, 你已经很好了,你看他们(一班新人及Intern)连自己的固定座位都没有呀。然后叫我去他的房间,指着一个橱说,哪!以后你就用这个吧!我吓了一跳说:不了!pai se la!

其实我在这里真的很开心,交了一班很要好的朋友,有NMSLAC, Stancy, Carmen, NCK, Ah Hao, Ah Seng, NPV, LCL, OBL,OLS , Ah Xiang, Bao Yue and etc

当到了我该辞职的时候,我犹豫了。。。老公已经早我一步到新加坡去了!辞职当天,我鼓起好大的勇气走了进去Mr.Chan的房间Mr.Chan看着我,问我什么事。我停顿了有一分钟,他再次问我,什么事!我看着他有15秒,然后声音哽咽地对他说,我想辞职!(其实我超不想的,我喜欢这里!)他便叫我考虑清楚,新加坡并不是大家想的那么好。他一直重复又重复的说想清楚。过后几天,他一见到我就叫我想清楚,我还没交上你的信,这让我觉得好内疚。他真的很好,是我见过最好的上司,新加坡是找不到的。

这时,我又想起了一件事,当时,公司的制度是在6月时,最多只可以拿两个星期的假期for 考试purpose。可是因为我需要到KL上课,我便和他讨论说我想三个星期。一开始,他很为难,我便发功了比例叭啦的,终于他答应我和大老板说。太好了~~过了几天,他说大老板批了,叫我请他吃饭,他说,我是一个先例,从来没人可以拿那么多天。真的很感谢他,为我说了那么多好话。结果当Staff Movement出来时,有些Senior看见了,很不开心,说什么,wah!!!考试需要拿那么多天吗~~~~才不管呢,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。

好了,累了,下次再说。现附上几张照片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